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明晨电线电缆有限公司

配电箱 电线电缆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配电箱安装使用说明
新闻中心
配电箱安装使用说明
发布时间:2015-12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1 主要用途与适用范围 配电箱(柜)主要分为标准位数箱、挂墙式非标箱、落地式配电柜。 
配电箱(柜)适用于三相交流50Hz或60Hz,额定电压380V的供配系统。能广泛用于建筑/工厂/学校/商厂/机关等场所,也可作为频繁转换及小功率动力线路的过载、短路、欠压、漏电保护。 1.1 本设备依据标准 
GB 7251.1-2005  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第一部分:型式试验和部分型式试验成套设备  
GB 7251.3-2006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第三部分:对非专业人员可进入场地的低压成套开关设 
备和控制设备 
IEC60439 
1.2 正常使用条件 
1.2.1  周围空气温度不得超过+40℃,而且在24h内其平均温度不得超过+35℃。周围空气温度的下限为-5℃。1.2.2  大气条件:空气清洁,在最高温度+40℃时,其相对湿度不得超过50%。在较低温度时,允许有较大的相对湿度。例如:+20℃时相对湿度为90%。但应考虑到由于温度的变化,有可能会偶然地产生适度的凝露。1.2.3 海拔高度不超过2000m。 1.2.4 污染等级3。 
1.2.5如果上述使用条件不能满足时,应由用户和制造厂协商解决。 1.3  运输、储存和安置条件 
1.3.1  如果运输、储存和安置时的条件例如温度和湿度与1.2中的规定不符时,应由用户与制造厂签定专门的协议。 
如果没有其他的规定,温度范围在-25°C~+55°C之间适用于运输和储存过程。在短时间内(不超过24h)可达+70°C。 
设备在未运行的情况下经受上述高温后,不应遭受任何不可恢复的损坏,然后在规定的条件下应能正常工作。  
2 电气参数 
2.1 额定绝缘电压: 500V~660V 2.2 额定工作电压 
2.2.1 主电路工作电压:交流380V 
2.2.2 辅助电路工作电压:交流220V、380V 2.3 额定电流:800A以下 2.4 额定频率:50Hz或60Hz 
2.5 外壳防护等级:IP30、IP40、IP54、IP65
3 设备的维护
3.1 日常维护:主要观察指示和显示器件状态有无异常;导体和结构件有无异常的振动和噪声;温度是否正常;有无焦味等。     
3.2. 定期维护: 
每年进行通电状态检查一次,检查导线是否断线或损坏。 
每年进行停电状态检查三次。其主要项目有:清除尘埃、污物、异物;连接处是否松动;断路器、接触器等元器件解体检查,判断是否需要更换;绝缘水平测定;保护特性测定;动作试验,元器件的动作和显示情况如有异常应检修。定期维护过程中,应注意产品的使用期,产品的故障率及故障类型与时间有关。初期和后期故障率较高,应加强维护。